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召开2021年度消化道肿瘤整合论坛胃癌专题会议

2021年04月26日 15:19 作者:蔚萍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唐都医院消化道肿瘤整合论坛胃癌专题会议于4月25日上午在唐都医院科技楼二楼学术厅启动,会议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办,唐都医院协办,消化内科、普通外科、肿瘤科组织,邀请了来自西京医院消化病院、唐都医院消化内科、放射科、普外科、肿瘤科、放疗科、病理科、中医科的11位讲者,以NCCN(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ESMO(欧洲肿瘤内科学会)、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最新指南为标准,介绍了该领域现状及不足以及该领域国际最新进展。论坛以“崇尚学术,互通有无,协作共赢,追求卓越”为主题,助力我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医院建设。

王新主任主持会议,介绍了与会嘉宾,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西京医院消化病院副院长吴开春教授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情况,对此次“唐都医院消化道肿瘤整合论坛”的组织和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唐都医院临床工作和临床研究更上一层楼。西京医院聂勇战教授讲授了“胃癌高危预警和早诊新标志物发现及试剂盒研发”。消化内科刘震雄副主任讲授了“早期胃癌的内镜识别与微创治疗”。放射科南海燕博士讲授了“CT及MRI在胃癌诊治中的作用和进展”。普外科王楠副主任讲授了“胃癌外科手术规范及进展”。肿瘤科宋扬副主任讲授了“可切除胃癌围手术期规范化疗与进展”。放疗科常浩医师讲授了“胃癌围手术期放疗规范及进展”。病理科巩丽主任讲授了“胃癌分子病理与临床治疗进展”。肿瘤科闵婕副教授讲授了“晚期胃癌一线治疗决策及选择”。肿瘤科刘理礼副教授讲授了“晚期胃癌化疗和分子靶向治疗及进展”。西京消化病院卢瑗瑗副主任讲授了“晚期胃癌免疫治疗及临床研究进展”。

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饱满充实,受益良多,更加深入学习了消化道肿瘤整合诊疗的规范与前沿研究进展。

会后,消化内科王新主任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各位专家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来参会的各位同道。对于消化道肿瘤的综合治疗,他指出我们还需要在现有指南的规范化框架下进行更多大胆地尝试和创新,期待多学科专家更加紧密地交流合作,共同为肿瘤患者探寻出更加安全有效的治疗方案。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