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国内首部脊柱内固定系统英文专著在Springer出版

2021年06月09日 11:47 作者:李洁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1日,由西京医院骨科雷伟教授、严亚波副教授主编的国内首部脊柱外科内固定基本技术专著《Internal Fixation of the Spine:Principles and Practice》,在国际著名科技图书出版社Springer出版。

该书于2017年组稿,历时5年精心打磨完成,凝聚了20余人团队智慧。全书共17章,50万字,694组插图,从历史传承到前沿进展,基础解剖到临床应用,离体标本到术中操作,完整呈现了雷伟教授团队对于脊柱内固定技术的积淀和思考,并以庖丁解牛的方式展示给读者。

2004年,雷伟教授主编国内第一部脊柱内固定系统应用指南《脊柱内固定系统应用指南》,成为当时脊柱外科领域基础教科书;2013年,结合最新技术进展和思考,雷伟教授对该书进行了第二版修订。此次出版的《Internal Fixation of the Spine:Principles and Practice》,是对2013年中文第二版的传承和发扬,是西京医院脊柱外科在英文专著领域的一大突破,将西京经验向全球推广。

德国Springer出版社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它有着170多年发展历史,以出版学术性出版物而闻名于世,也是最早将纸本期刊做成电子版发行的出版商。超过200位诺贝尔奖、费尔兹奖获得者选择在Springer发表其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