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本科学员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西部赛区中荣获佳绩

2021年11月08日 15:32 作者:李泽 刘沛霖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0月23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西部赛区远程答辩会举行,我校选送的六组参赛作品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5组学员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科研比赛。本届比赛新增分区复赛,由重庆医科大学承办,复赛将遴选出30%的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自年初比赛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在本科学员中广泛开展动员、宣讲参赛规程、鼓励本科学员积极报名。今年5月在学院机关的统筹指导下,经基础医学教学实验中心组织实施,各教研室积极参与、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6组作品参加西部复赛。西部复赛中,我校学子与来自西部高校的190组作品同台竞技,经远程线上汇报、专家问辩、评审监督员监督核对,由李臻教授和马斌芳讲师指导的学员刘沛霖、丁佳颖、张馨元的《PAGR1在睾丸支持细胞中的功能研究》作品获得创新研究一等奖,王文挺副教授指导徐进伟、李姚浩、田碧清的《丘脑室旁核在MK-801诱导小鼠精神分裂症样刻板行为的调控机制研究》作品获得实验设计一等奖,刘曼玲讲师和王一石讲师指导洪成隆、唐家宁、韩泽坤、韩泽奇的《GPX4羰基化失活诱导心肌铁死亡促进衰老心肌缺血易损的研究》作品获得实验设计一等奖,黄启超副教授指导的洪昕、陈佳琪、孙艺宸的《MFN1相关线粒体融合障碍促进混合型肝癌发生的机制研究》作品获得实验设计一等奖,刘富伟教授和孔亮副教授指导张羽博翰、范毅平、张于凡、秦雯的《海绵式仿生软骨基质材料修复关节软骨缺损的应用基础研究》作品获得创新研究二等奖,李玲教授指导吴东、徐喆、赵洋的《HOXA3介导NDUFS8促进胰腺癌干细胞功能及机制研究》作品获得实验设计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将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本科生早期接触科研和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员精研医术、筑梦科创的热情与动力。参赛学员纷纷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为建校八十周年献礼,为强校兴校贡献力量。

本次复赛一等奖选手之一,来自基础医学院学员三大队九队的刘沛霖赛后表示,这次复赛获奖是对我和队员科研工作的肯定,加深了我对科研创新的理解,更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指导和付出。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成果,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