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委讲话 > 正文
政委讲话

建好培育一流军事人才的“军事坐标”

2017年05月02日 08:33 作者:季志宏 发布单位:政治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决胜于未战,取决于人才。没有世界一流军事院校,就难有世界一流军事人才,更难有世界一流军队。军事人才的准备,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强军目标,军队院校必须着眼我军实际,建好培育一流军事人才的“军事坐标”。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忠诚、爱军是军事人才的首要大德。我军院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思想建党、培养忠诚于党的人才历史。新形势下,军队院校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必须赓续我军优良传统,培养具有爱党爱国情怀的一流人才。在培养军事人才中注重以文化人,将人才培养战略与强军目标对接,确保培养的军事人才任何时候对党都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定。

“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我们要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更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习主席的指示,为我们提供了办学路径。培养一流军事人才,既需要有善假于物的“拿来主义”,还要在借鉴外来先进教育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军情,创新发展我军军事教育的宝贵经验,让每一个军事人才的血管里都奔涌着“红军的血液”。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培育一流军事人才,治校者、为师者首先要是一流人才。这就需要军事院校广泛吸纳优秀人才,打造“四有”师资队伍;多措并举,培养出更多信念坚定、晓于实战、师风严谨的优秀教师;扭住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用力,建强勤奋务实、甘于奉献的优秀管理保障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5月2日11版

http://www.81.cn/jfjbmap/content/2017-05/02/content_176271.htm

责任编辑:檀琳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