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项活动 > 正文
大项活动

季志宏政委为2016级新生授课

2016年11月01日 08:28 作者:范忆冰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打牢新学员思想根基,强化各级干部责任意识,10月31日下午,季志宏政委以《与青年学子谈责任与担当》为题,给2016级新生作入学入伍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全校机关干部和学员队干部,部分科技干部代表约1300人参加。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主持。

季政委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古语出处和当前思考开篇,阐述了“为什么要谈责任与担当”,通过反思当今社会负面现象、回顾近代屈辱历史、交流个人感悟感触,深刻剖析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意义。从“青年学子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讲起,定位“中华民族一份子”“中国军人”“医学生”三个角色身份,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明确了四医大青年学子和全体干部的应尽责任。放眼成才和立业的角度,归纳了践行责任所需的品格素质,并结合自身经验,提醒大家要把握好“坚持”与“校正”、“静”与“净”、“包容”与“专注”三个关键点,让全场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

季政委的授课主题鲜明、分析透彻、信息量大,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领会授课精神,肩负责任,心怀担当,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民族的贡献。(讲话全文另发)

责任编辑:王立 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