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宣传 > 正文
典型宣传

护理系举办急救护理技能岗位练兵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17:09 作者:胡珊博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全面加强练兵为战,推进军事护理急救技能有效提升,5月9日下午,护理系在军事护理实训中心举办“聚焦实战救护着眼保障打赢”5·12护士节急救护理技能岗位练兵活动。学校机关相关处室领导,护理系领导、全体教员和研究生,2014级、2015级、2016级护理本科学员共计90余人参加。

此次岗位练兵内容含自救互救在内的前臂骨折包扎固定、头顶部外伤包扎、静脉输液、现场心肺复苏术、电除颤、气管插管及简易呼吸器使用等各项战救技术。通过前期规范化培训、初赛和预赛等环节,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赛前评委专家讨论制定了规范化评分标准,现场进行评分、统计并公布成绩。经过激烈角逐,评出集体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操作单项奖。


http://news.fmmu.mtn/_mediafile/fmmunews/2018/05/11/491c5xdqwn.jpg


http://news.fmmu.mtn/_mediafile/fmmunews/2018/05/11/61ef0i5qx4.jpg

护理系郎红娟主任在赛后点评中指出,今年是空军系统的岗位练兵年,要在全员备战、全员练兵各项活动中,全面提升战场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要紧盯部队官兵需求和新时期军队卫勤保障需求,有的放矢、平战结合,做到“急、精、准、稳”,才能在战时军事卫勤保障任务及突发公众卫生事件救援中起到真正的作用,才能真正打造一支“即学、即用、即战”的军事护理队伍,真正形成一支“传强军之道、授医者之业、解卫勤之惑”的专业师资团队。

通过此次岗位练兵活动,全体教员、学员战伤自救互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急救技能操作进一步规范。在下一步的教学活动中,护理系将紧贴部队、紧贴官兵,聚焦学员军事护理岗位任职能力,着眼理想信念、军事素养、专业水平、身心素质等全维培养,努力打造信息化军事护理技能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王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