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空军报]展激扬青春 铸强军力量——空军军医大学首届田径运动会剪影

2018年05月25日 15:12 作者: 发布单位:空军报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banmian.jpg


展激扬青春  铸强军力量

——空军军医大学首届田径运动会剪影


4月27日至28日,空军军医大学以“建百年名校圆空天梦想”为主题举办首届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上,各单位代表队伴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迈着坚定的步伐,洋溢高昂的士气,依次通过主席台,主题突出、精彩纷呈的强军文化展示充分体现了全体师生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重任的坚强决心和昂扬面貌。由基础医学院400名学员表演的大型团体操《空天·梦想》拉开了序幕,学员们精神抖擞,行动如风,五彩折扇反射出熠熠亮光,不断变幻的队列气势恢弘,无不展示出军校学员的豪迈气质和军人血性,彰显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航模飞行表演形式新颖,歼击机、滑翔机一跃升空,拉起袅袅青烟,翻滚、转弯动作尽显飞行特技,展现了空军特色。由三所附属医院和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啦啦操,活力四射,热情洋溢,为赛场增添了运动的激情。

zongtu.jpg

大学转隶后举办的首届运动会,来自全校各单位的21支代表队、930名运动员参加,除保留传统田径项目外,还增设200米穿越障碍接力比赛、100米火线救援、3000米负重跑等3个团体军事项目,在14个大项78个小项的激烈角逐中,共有25人次打破学校纪录。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学员三大队、学员四大队、学员二大队分别获得军事项目团体前3名,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分别获得教工女子团体前3名,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机关队分别获得教工男子团体前3名,基础医学院学员三大队、学员四大队、学员五大队分别获得学员女子团体前3名,基础医学院学员三大队、学员四大队、学员二大队分别获得学员男子团体前3名。

本届运动会除传统体育、军事项目竞技外,还举办了校园文化主题展和民俗文化美食展,既是一次体育的盛会,又是一次文化与欢乐的盛会。科室精神渊源传承,“书香校园”滋润心灵,摄影书画溢彩飘香,学员才艺生动灵趣;特色民俗尽显文化魅力,整个校园充满着蓬勃的生机、节日的喜悦、和谐的氛围。(部分图片摄影:乔锐、邹松高、谷蒙、袁甜)

来源:空军报5月25日4版

http://paper.zzb.kj/kjb/20180525/index.htm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