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我校本科学员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18年05月15日 17:40 作者:王振禹 发布单位:基础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我校本科学员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5月11至14日,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中,我校本科学员获得一等奖4项,三等奖3项,取得了五届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今年的第五届比赛中,共有113所国内外高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参赛团队达到475个。在学院机关的统筹领导下,教学实验中心组织实施,各教研室积极参与、层层筛选,最终选派7组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中,我院学员在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中表现出色,创新的理念、敏锐的思维、精彩的表达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李金莲教授指导学员谯煜、牛泽浩、洪江浩《外侧缰核-中脑腹侧被盖区谷氨酸能投射通路在慢性痛诱导抑郁发生中的作用及机理》,杨琨教授指导学员李子超、傅昭粤、周佳义、张子鑫、卢俞臣的《消化系统肿瘤大数据整合分析》,王文挺副教授指导学员刘海鹰、曹阳、李瑞《皮质-纹状体通路及丘脑-纹状体通路对孤独症小鼠刻板行为调控机制研究》分别斩获实验设计一等奖;董玉琳副教授指导学员赵文君、周凯翔《中央杏仁核-中脑导水管周围灰质腹外侧部特异性神经元通路参与慢性痛调控的机制研究》获创新论坛一等奖;张璟副教授指导学员徐冰洁《线粒体转录因子TFAM调控ROS信号抑制肝癌生长的作用机制》获实验设计三等奖;王涛副教授指导学员林志烽、张丹《MicroRNA-487b对结肠癌恶性表型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创新论坛三等奖;李云庆教授、张明明讲师指导学员邱欣彤、史英武《The Dorsal Commissural Nucleus Neurons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somatic-visceral primarysensoryinformation transmission》获中俄大赛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围绕育人工作,通过基础医学教学改革和“三早”实践(早期接触科研、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社会),积极提升教员教学水平和学员创新实践能力,为学员在全国性的多次赛事中屡获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515005815.jpg


微信图片_20180515005834.jpg

(7个参赛团队的学员代表)


微信图片_20180515005827.jpg

(7个参赛团队的指导/辅导老师)


(全体参赛学员和指导老师合影)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