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2018年05月02日 15:47 作者:杨志平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由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等8个单位联合主办,空军军医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于4月29日至30日在西安隆重召开。参会代表中有两院院士81名,医科高校领导175名,医院领导3000余名,总参会人数近20000人。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会前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和部分院士代表。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省委常委、西安市委王永康书记,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会长、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周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大会安排,4月29日上午的开幕式及主旨报告共设三个主会场,同步联开。主旨报告内容涉及医学与研究、医学与文化、医学与艺术、基础与临床、医学与药学、中医与西医、医疗与事故。在医学辩论专场,由6位院士派出的6个辩论团队分别代表中医药学、全科医学、医学人文、循证医学、转化医学、精准医学分正反方,围绕“未来医学,谁是领跑者”辩题进行现场辩论。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分设51个平行论坛,432位院士或专家就本领域特别是跨专业领域重要议题作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召开“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筹建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战略研究(2035)”重大咨询项目启动会、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常委会,中国出版集团举行《整合医学》专著第三卷和第四卷首发式,全国首家整合医学教育平台“大专家.COM”举行“全国百万医生入站”仪式。

据目前统计,有6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进行现场报道,特别是10余家媒体进行的现场直播,将使数百万医生和民众直接收看或收听到上午会议盛况。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西京消化病医院樊代明院士说:中国整合医学大会,这是第三届,参会人数从4000人,14000人到20000人;参会院士从15名,52名到81名,关注程度如此之高,发展速度如此之快,这次大会的规模、水平和影响在中国医学史上都是少见的。整体整合医学理念的提出,还不到10年,已得到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同和自觉实践,也正逐步得到国际同行理解和赞同。整合医学的发展虽然还面临着很多困难,任重道远,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探索,将为解决现代医学专业过度分化、专科过度细化、医学知识碎片化所致的医学难题做出贡献。“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整合医学必将成为未来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必由之路和必定选择。正如本次大会主题倡导的:“贵在整合,难在整合,赢在整合”。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