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空军报]头版:空军军医大学26名本科毕业学员主动到祖国最需要地方​

2018年08月01日 10:00 作者:王煜 邵蕾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空军军医大学26名本科毕业学员主动到祖国最需要地方

——建功边关为军旗添彩

本报特约记者 王煜 邵蕾

“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7月29日,空军军医大学举行毕业典礼,当26名主动赴三类以上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本科毕业学员精神抖擞走上主席台,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该校领导介绍说:“毕业学员主动申请到边远艰苦地区工作,既是面对改革强军大考交上的合格答卷,更是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实际行动。”

毕业教育中,该校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紧贴思想实际,引导毕业学员自觉服从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们将“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张华、舍己救人的“华山抢险战斗集体”“模范军医”陈绍洋等先进事迹搬上讲台,让学员们在重温英雄故事中,强化使命担当。邀请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和部队卫勤骨干代表来校授课交流,举办“向母校报告:强军有我”主题毕业晚会,通过校报、校园网、微信平台等推送毕业寄语、系列微视频等,营造浓厚教育氛围,不断激励毕业学员发扬好传统、学习好思想、展现好形象。

红色基因为强军铸魂,边关建功为军旗添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主动申请前往三类以上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26名本科毕业学员中,有21名来自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学员大队”荣誉称号的学员二大队。其中,家在安徽的航空航天医学专业毕业学员、综合评定排名第一的涂冰,主动请缨到驻藏作战部队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模范学员大队’和‘张华连’的一员,到边远艰苦地区磨砺成长,是我无悔的选择!”

来源:空军报8月1日头版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