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1项研究成果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9年01月08日 12:03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我校原军事预防医学系陈景元教授领衔团队的《军人寒冷损伤预测评估关键技术及防治措施》研究成果,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学校科研学术处、获奖项目代表赴京参会。

针对部队寒区作业需求,该团队始终聚焦寒区部队卫勤保障新技术创新,从部队寒冷损伤预警预测、机制研究以及科学防治三方面入手,构建了寒冷损伤早期预警、早期评估、早期预防、有效救治“四位一体”的综合防治体系。研究团队在深入研究寒冷损伤关键机制的基础上,不仅针对重度冻伤提供了全新救治技术方案,同时为部队急进寒区寒冷损伤预防提供了药物预防新方案。研究成果填补了寒区医学研究领域多项空白,为寒区部队寒冷损伤防治提供了新方法,促进了我军寒区医学研究的发展和创新,为维护和提升寒区部队作业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