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西京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05月20日 11:38 作者:李洁 张蕾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作为军队系统受到表彰的2个集体之一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称号,科室主任查定军代表科室参会,与其他代表一同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已帮助万余名失聪失语患者重返有声世界。曾被表彰为原总后勤部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该科是中国残联聋哑人救助项目定点手术单位,近年来,累计救治聋哑儿童2200余名,覆盖全国28个省市,配合残联及慈善机构为聋哑人家庭减免相关治疗费用3600余万元,90%患者言语发育良好。该科先后10余次深入贫困偏远地区义诊,为500余名敬老院老人、聋哑学校儿童验配助听装置。每年开展全国听力师培训、耳科学习班等培训,还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西京医院咽喉头颈外科表示,此次获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科室将一如既往坚持助残善举,帮助更多的听障人群早日回归有声世界。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