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本科学员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07月23日 11:50 作者:张静 发布单位:生物医学工程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17日至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学员组队参赛,斩获一等奖。

此次人工智能挑战赛由五道热点赛题组成,我校学员参与的赛题“肿瘤图像分析”,是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图像领域的应用热点。郑尧、张烨两名学员经省赛选拔进入国赛,与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53所高等院校优秀团队同台竞技,通过将最新深度学习结合注意力机制模型融入医学先验知识,来解决基于磁共振影像的肿瘤术前无创诊断问题,在幻灯答辩和准确率现场测试中,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

为确保取得佳绩,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高度重视、提早规划,军事医学信息技术教研室张曦、杜鹏讲师全程跟进指导。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学员,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解决医学领域热点问题的能力,以及我校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及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