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本科学员在第17届国际生理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08月26日 15:28 作者:李杨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20日至23日,第17届国际生理学竞赛(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IMSPQ)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99支医学院校参加竞赛。我校代表队取得团体笔试第4名、口试第4名和个人笔试第4名的好成绩。

国际生理学竞赛是生理学届一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对于激发学员学习热情、加强院校教学研讨、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具有积极意义。本届赛事吸引了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马希隆医科大学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参加。

今年,学校在总结以往参赛经验的基础上,依托学员竞赛俱乐部,经过校内赛、国内赛等层层遴选,确定基础医学院本科学员杨欣宇、丁鹏、杜牧、郭成铉组队,由航空航天医学系董玲副教授带队代表学校参加竞赛。航空航天医学系牵头负责赛前培训工作,制定培训计划、指定辅导教员、组织集中讲解,利用学员课余时间和假期进行集中强化训练,并邀请了基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军事医学心理学系相关专业课程教员和往届参赛学员助力指导。竞赛过程中,我校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过硬的外语运用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稳扎稳打、层层突围,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空医大学子的实力与风采!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