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空军军医大学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1日 16:38 作者:张蒙 崔晗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出席,各培养单位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校王有山副政委主持会议。

会上,王有山副政委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以及陕西省和军队关于复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对在防疫期间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复试工作相关安排,从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复试内容、考核流程、生源调剂、服务咨询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各培养单位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王宝红政委讲话指出,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政策性很强,关注度很高,涉及考生、家长、导师的切身利益,现在进入到招生录取的关键阶段,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今年的特殊形式和特殊要求,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解读不到位、准备工作不到位、执行落实不到位、过程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培养单位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复试工作主体责任,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来抓,各级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领导下,上下同频共振、密切协作,确保整个工作过程平稳、结果圆满;三是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确保安全性、确保公平性、确保科学性”的原则,吃透国家、军队和学校复试工作整体要求,细化复试方案,狠抓细节落实,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和舆情应对预案;四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监督。在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复试方法完全异于往年的情况下,必须增强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从程序和规范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应对。要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学校纪委要指导纪检监察处做好敏感环节、重要事项的监督指导。

张思兵校长讲话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复试组织工作必须注意把握三点:一是敏感问题要敏感对待,研究生复试涉及考生根本利益,各部门、各培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二是特殊时期要特殊应对,远程复试是新生事物,务必有效利用远程复试手段,科学甄别考生素质;三是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切实维护考生利益,各部门、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协作,尽可能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模拟演练复试过程,确保复试工作在“三公”原则下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蒙 崔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