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脱贫攻坚 | 空医大在行动:医疗帮扶澄城县医院

2020年06月10日 10:25 作者:谭成 张懿楠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5日,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屠金仕副主任带领空军部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排查、互检第一督导组来到澄城县医院,督导检查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口帮扶成效。学校张思兵校长带领机关处办、第一附属医院相关人员迎接检查,澄城县政府和医院领导参与陪同。

抵达医院后,督导组首先观看了县医院“携手并肩谋发展,脱贫攻坚创品牌”的帮扶成效主题展示。该展示以图片、文字、数据统计相结合的方式,分共商协作机制、共建学科基础、共塑技术品牌、共育人才骨干、共赴基层服务、共战新冠疫情、共绘发展蓝图等7个板块,生动展示了双方医院近年来携手打造健康扶贫“精品工程”、大病救治“样板工程”、勇于奉献“标兵工程”所做的大量工作。

随后,在汇报座谈会上,县医院杨向军院长向督导组介绍了接受帮扶的具体情况,第一附属医院王福林政委从高端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盯需求解决急难紧缺、着眼长远提升造血功能、多措并举优化帮扶效益等方面汇报了医院所作工作及未来打算。澄城县李扩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和澄城四十万群众向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年来为当地卫生事业所做的贡献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会议结束后,督导组随即深入骨科、妇产科、肿瘤科等相关科室调查走访,观看了专家为当地医务人员授课情况,了解了专家指导当地开展微创腔镜手术等新技术新业务情况,听取了肿瘤科主任在西京进修后回该院创建科室的情况汇报,察看了我院援建的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同时,督导组对照检查标准,通过听、查、看、问等方式对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对照检查。

随后,督导组反馈了检查情况。屠副主任指出,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将军队参与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了起来、落了下去,体现了很强的担当作为意识,通过与县医院结成互通互融的帮扶对子,把一流的医疗技术和规范的管理模式带过来了,定期培训人才、梳理业务流程、灌输先进理念、援赠先进设备,既重视输血,也重视造血,既有技术水平的提高,也有思维层次的跃升,谋划早、落实细、举措实,走在了空军扶贫工作的前面,当地的政府、医院、群众都很有认同感、获得感,同时这个帮扶点也是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鲜活案例,军地医院用真诚、真情、真心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充分展现了部队真扶贫、扶真贫的意志决心,具有非常重要的典型示范意义。后续要认真总结梳理,补齐短板不足,持续巩固提高。

张思兵校长表示,督导组此行为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军医大学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参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扎实落实空军党委首长部署要求,继续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发挥军医大学特有的教医研优势资源,走深拓宽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搞好卒中中心、胸痛中心等多学科建设项目,争取搬入新院区的时候达到三级乙等医院水平,把技术移植过来,把人才培养起来,为澄城县人民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把该帮扶点建设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彰显人民军队、人民空军、人民军医的良好形象,力争取得更大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