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脱贫攻坚丨空医大在行动:医疗帮扶镇安县、旬阳县医院

2020年06月10日 08:44 作者:刘婷婷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8日,空军第一督导组组长屠金仕一行分别来到镇安县医院和旬阳县医院,督导检查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口帮扶成效。学校王有山副政委、第二附属医院相关人员迎接检查,县政府和医院领导陪同。

在镇安县医院,督导组查阅帮扶资料,并深入医院部分科室实地查看对口帮扶情况。

在汇报座谈会上,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华林介绍了接受帮扶的具体情况,唐都医院王东光院长从提领政治站位,推动健康帮扶工作高位起步;精准对接需求,确保健康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健康帮扶工作质量效益;密切军地协同,增强健康帮扶工作社会影响等方面汇报了医院所作工作及未来打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讲到:“唐都医院用心、用情、用力对口帮扶镇安县医院二十年,我们为之感动、感谢、感恩。镇安县委、县政府期待、期盼、期许双方在更高层次上再创新业绩、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

在旬阳县医院,督导组一行参观了唐都医院帮扶成果展板,实地查看了唐都医院着力帮扶的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室、泌尿外科以及唐都医院专家工作站,深入了解了科室发展现状及帮扶工作进展。

在汇报座谈会上,唐都医院李亚军政委从“动真格”,以大事大抓的态势推进帮扶工作;“用真情”,以倾情倾力的付出投入帮扶工作;“使真招”,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促进帮扶工作;“较真劲”,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实帮扶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医院所作工作及未来打算。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对唐都医院向旬阳结对帮扶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唐都医院对旬阳县医院的建设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在学科建设、大病救治等方面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使旬阳县医院的发展稳居全市前列。

屠组长在反馈会上指出,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帮扶情况,了解到唐都医院二十年帮扶县医院不间断、了不得、挺震撼、挺受教育。医院的环境和发展超出了督导组的想象。深刻感受到了唐都医院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帮扶成效显著,为提升地方医院整体能力贡献巨大,体现了军队帮扶的特色,彰显了军队的优良作风,更得到了地方人民群众及各级政府的认可与好评,具有典型、示范意义。他强调,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决贯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军地实际,找准参与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相互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提升,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的典范。希望双方按照“四不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积极开展更广泛的领域帮扶,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打造更高质量的“军民鱼水一家亲”。

王有山副政委表示,在今后对口帮扶中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优良传统,全面合作发展,提升脱贫成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唐都医院与镇安县医院、旬阳县医院结缘的第20个年头。20年来,医院抽组专家开展坐诊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巡回义诊等活动,毫无保留传授医疗技术、诊治患者,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鱼水情。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医院两地三线作战、骨干力量薄弱、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依然向对口支援医院捐赠抗疫物资、为当地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对医护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在并肩作战中见证了军地情谊。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