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07月29日 19:18 作者:王攀辉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白衣执甲,逐梦空天。7月29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前提下,在长乐大礼堂举行了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两院院士,机关处(办)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委会主席,2020届毕业本科和研究生学员,全体机关干部,各单位军政主官及分管领导,学员大队领导及队干部,研究生导师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王宝红政委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王东光副校长、王有山副政委分别宣读了本科学员和研究生学员毕业命令及学位授予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及专家向毕业学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毕业纪念品,为学位获得者拨转学位帽流苏。



张明铭同学、祁富贵同学分别代表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学员发表了满怀激情的毕业感言,表达了饮水思源、知恩感恩之情和初心如磐、奉献家国之志;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张西京教授代表全校教员,表达了对同学们苦学求知的欣慰和扬帆起航的期许。

张思兵校长在讲话中赞扬了学校医疗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除夕逆行、驰援武汉、不畏生死、英勇奋战,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动人事迹。回顾了同学们在母校争做合格军人、优秀医者和斜杠青年的拼搏历程,嘱托同学们要常思效国效民的初心,常怀砥砺奋斗的决心,常守勤学实干的恒心。

王宝红政委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来寄语经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斗争的2020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永远把忠诚刻在骨子里,永远把责任扛在肩膀上,永远把感恩记在心田中,祝愿同学们在地上一往无前、所向披靡,在海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天上鹰击长空、笑傲九天。

典礼在全体人员齐声合唱《第四军医大学校歌》中结束。会后,学校领导、机关处(办)领导、专家教授与毕业研究生学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