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隆重举办2020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年09月11日 22:50 作者:王攀辉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隆重举办2020年开学典礼和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11日上午,王宝红政委带领学校领导,在相关单位领导陪同下,代表学校党委,代表正在国防科技大学学习的张思兵校长,看望慰问了在校的两院院士,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对以他们为代表的全校教职员工,能够始终怀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和“甘为孺子,克勤尽力”的决心扎根三尺讲台、投身育人事业,表达了真诚感谢和崇高敬意。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前提下,在长乐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领导,两院院士,机关处(办)领导,各单位军政主官,三级以上教授,全体教员、机关干部、学员大队领导及队干部,全体新学员,共计1800余人参加。大会由学校王东光副校长主持。第二附属医院设分会场。

会上,学校王东光副校长领读了《医学生誓言》,1049名新学员庄严宣誓,志愿献身医学,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学员代表向与会三级以上教授敬献鲜花,表达了全体学员饮水思源、感念师恩之情。学校王有山副政委宣读了表彰通报。王宝红政委向世界消化病学大师奖获得者樊代明院士和学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窦科峰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学校领导和院士为其他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窦科峰教授在获奖感言中,感谢学校在关心“两员”、尊师重教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并号召全体教员要献身科教、诲人不倦,为谱写强军兴校的新篇章而不断努力!基础医学院武胜昔教授和研究生院任垒同学分别代表教员、学员表态发言。

学校王宝红政委作了题为《志存高远潜心为学在强国兴军伟大实践中淬火成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代表张思兵校长对刚加入空医大大家庭的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教员能够以获奖团队和个人为榜样,回归教书育人的本分,树牢立德树人的导向,瞄准为战育人的靶标,忠诚于党和军队的教育事业,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仁爱乐教;希望全体新学员追寻学校先进典型的光辉足迹,立报国效民的鸿鹄志,练救死扶伤的真本领,做保障打赢的卫勤人,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军医大学这所大熔炉里淬火成钢。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为统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梦,“建成百年名校”的强校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典礼在全体人员齐声合唱《第四军医大学校歌》中结束。会后,学校领导,机关处(办)领导,各单位军政主官,教员代表等共赴体育馆参加教师节冷餐会。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