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两项研究成果喜获2020年度军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1年02月02日 15:47 作者:孙继成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印发了2020年度军队科学技术奖励通报,我校特色医学中心徐先荣主任医师和第一附属医院费舟教授分别领衔获得2020年度军队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类)一等奖。

徐先荣主任医师团队针对我军直升机飞行人员临床航卫保障军事需求,构建了直升机飞行人员临床航卫保障技术方法与标准,完善了我军直升机部队临床航卫保障体系。

费舟教授团队针对颅脑爆震伤救治这一军事医学难题,创建了颅脑爆震伤综合救治新技术,可有效提高我军颅脑爆震伤救治效率。

上述成果有效提高了我军卫勤保障能力,积极促进了科技向战斗力转化。近三年,我校累计获得军队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类)一等奖项目6项,在兄弟单位中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