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防范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4日 11:43 作者:李玙 李端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期,以南京、张家界为疫情突破口,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连续爆发,7月份全国14个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截止8月2日,中高风险地区已达117个,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防范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防范工作,学校王宝红政委、王东光副校长、杨春风副政委,学校各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副政委主持会议。

会上,王副校长首先对近期军队、陕西省和学校各级下发的通知精神作了传达和细致解读,进一步明确了严格营区管理、外出人员管控、流行病学调查、后勤管理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汲取江苏省和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教训,严格落各项疫情防控处置措施;暂停一切健康军营行、挂钩帮建、对口帮扶等活动;要持续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确保“零感染”;要继续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和设施等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现确诊病例或疫情风险升级,能够迅速有效应对,必要时要组织一次应急演练。

各单位领导对本单位人员管控、营院管理、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对目前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明确剖析,并结合去年疫情防控经验做法,交流讨论了下一步具体管理措施和实施办法。

最后,王政委分析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临的隐患问题,总结了去年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有效举措,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指示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清醒政委深入解读了习主席关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涵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既是政治要求,也是特殊形势所迫,更是学校现实需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标准要求,应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落实主官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措施借鉴去年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做法,王政委提出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宁严勿松、加强管控”的防疫工作思路,并对健全各级组织机构、全员佩戴口罩、营区秩序管控、在外人员管理、精简各类会议、暂停外出医疗服务、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医院感控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发挥专业力量作用、封闭校内训练场馆、严肃纪律规定等12个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主官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级都要设立领导责任人和直接负责人,逐级管理、按级落实,真正做到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每个管控对象有人对接,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传达到人、举措到位,对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各单位再次组织传达学习学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校首长指示和各级疫情防控管理部门相关通知要求,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巩固好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各医疗机构工作正常运行。

e9d033199734fbf7cbe42c044499701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