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将有这些新举措

2017-12-01  点击:[]

(转自百道网)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下称“订货会”)将于2018年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展览中心(老馆)举行,这是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图书出版发行界的第一次盛会。在11月14号举行的发布会上,大会秘书长鲍黎君介绍了18年订货会的新内容和新举措。

承办模式改变

首先,在模式上,本届订货会将一改之前让运营商承办的模式,变为由中国版协、中国发协共同出资成立的北京盛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公司仍会坚持一站式服务,为参展商提供优质的服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百道网、App等进行宣传,制作涵盖订货会全部内容的导引地图等。

十九大精神成果展示

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图书出版发行界的第一次盛会,本次订货会将加大对十九大成果的宣传以及对十八大以来出版成就的展示,以凸显出版界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努力和成果、凸显十八大已来出版发行界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本次订货会将设立专门的展区,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的出版成果和十九大相关出版物。组委会表示,他们也将征集全国各地出版发行单位十八大以来出版成果展示的视频资料,在组委会电子大屏幕前进行轮播。同时,为凸显政府管理部门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大会论坛还将有政府领导和各有关部门领导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行业发展的报告,高端、权威、前瞻性的信息发布。

打破界限,全行业角度开展

同时,为方便整个出版行业开展交流、讨论,本次订货会还将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设立出版新业态分论坛:数字出版、数字发行、数字阅读、数字技术应用公司、技术装备公司,就互联网+、出版发行与科技融合、“开卷”数据分析报告、打破出版发行界线,从全行业角度开展讨论。

秉承初心,升级服务

此外,作为图书订货会,本次展会将继续秉承“出版社要为书店服务,还要服好务”的初心,在服务上,更加注重提升会展服务的质量。在参展图书方面,今年图书的内容和质量将有所提升,会推出一批重点书、畅销书。充分反映出版界努力抓质量,抓精品的成果,充分反映出版界融合发展的成果,转型升级的成果,业态创新的成果。同时,继续设立图书馆馆配业务,并增加古旧书展示展位。


上一条: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遴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法国文化部长对亚马逊网站开炮:传统书店的“毁灭者”

关闭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