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丛书”之《部队官兵防病知识12讲》下基层 服务官兵寄真情

2019-01-28 范静 蒲雪茵 满钰霖 点击:[]

119日,军医小茵团队联合三大队九队举办“'军医小茵'下基层,服务官兵寄真情”活动,将独立创作、出版的《部队官兵防病知识12讲》漫画书寄往海南、乌鲁木齐、西宁、广州、青岛、大连、南京、桂林等多个单位。这本《部队官兵防病知识12讲》是我社出版的第一本由本校学员们创作的军队医学科普书,本书由口腔医院李刚教授牵头主编,列入出版社“强军主题”出版项目,由军医小茵漫画团队进行创作。

https://www.fmmu.edu.cn/news//__local/D/5A/0F/275267583D0B8C63CF59CB28FD0_734D4765_A676.jpg

“军医小茵所作的部队医学漫画非常实用,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基层官兵学习。空军军医大学真是为军服务的好代表啊”,来自河南焦作某团的指导员收到书后感慨到。

“作为一名部队军医,漫画很好地给我提供了讲课素材和典范。你这个科普漫画很好,很有用。”已毕业的2013级学员迟宇豪说,“这本书受到了基层官兵的喜爱和军医队伍的认可。”在漫画书寄出后的几天时间内,陆陆续续收到的反馈多达数十条。

https://www.fmmu.edu.cn/news//__local/1/A4/0F/2A88B00E03B49BDEEA76A961FC2_35E242ED_DB2F.jpg

在谈及本次活动的初衷时,军医小茵团队的创始人蒲雪茵这样说道:“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时常说起,基层官兵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基层军队卫生教育常常面临难统一、难实施、难入心的问题,一直以来都缺少解决方案,导致基层卫生教育不够细致全面。我们作为军医大学的学员,能做的只有将课堂上讲授的医学理论与当前部队基层训练及卫生勤务保障关注点相结合,通过文字、漫画等形式,用更接地气儿、更符合官兵们的口味儿的方法向部队青年官兵宣讲教育,普及军营常见病与训练伤防治相关知识,用小小的漫画书为军队卫生事业助力。”

 


上一条:[医学争鸣]土丽艳副总编:基于实践的医学图书出版若干建议
下一条:我社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关闭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