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生物学


图书作者: 鞠 躬 武胜昔

书号: 978-7-5662-0812-5

丛书名:

出版日期: 2015-09-01

出版社: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

开本: 16

定价: 79

图书详情
  • 内容提要
  • 目录
  • 序言
  • 编辑推荐
      本书为神经科学研究的教材和参考书,根据第四军医大学神经生物学教研室使用多年的自编教材进行修订和扩编而来。全书包括23章及附录4章,内容以介绍神经科学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的研究基础及最新进展为主,如神经胶质细胞的新认识,垂体前叶的神经体液双重调节假说,脊髓损伤研究进展,帕金森病的发生学说与防治新策略,慢性疼痛的研究进展与防治策略,精神疾病的神经生物学进展等等。此外,附录中对神经科学常用研究方法做了系统介绍,为阅读者开展相关研究提供技术参考。本书注重神经系统结构与功能的紧密联系,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的紧密联系,以及不同研究层次的紧密联系,使阅读者能够从中掌握神经科学重要的基础知识,了解神经科学最新的研究进展,学习神经科学研究中的科学思维方式和方法。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