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

关于开展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报名的通知

2020年11月16日 17:03    发布人:张蒙    联系电话:029-84712525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各有关单位及考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申请同等学力博士学术学位对象:军队在职干部和文职人员

(二)申请同等学力博士专业学位对象:正在我校附属医院接受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临床医师或近三年(2018-2020)在我校附属医院获得《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二、报名条件

1.已取得硕士学位

2.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至少1篇源期刊论文或SCI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专著,或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三.报名方式和时间:

拟报考我校2021年同等学力博士的考生,请于11月20日-12月10日在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办理报名手续;陕西省外考生将报名材料邮寄至我校,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邮寄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169号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我校只接收邮政快递邮件,其他邮寄方式无法接收,望考生正确选择邮寄方式)。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件、硕士学位证书、最后学历证明原件并交复印件、学位认证报告、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照片(一寸)。

(2)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奖的证明材料。

(3)拟报考导师推荐信(手写),报考导师和专业参照我校《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4)《空军军医大学同等学力博士报名登记表》、政治审查表。

(5)同等学力博士报名电子信息表。

(6)《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正在参加专培医院证明(报考专业学位提供)。

(7)军官证或文职人员证原件及复印件(报考学术学位提供)。

四、考试内容和时间

考试内容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考试时间预计2021年3月上旬,待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文件下达后另行通知。

五、相关说明

1.通过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或近两年参加全日制招生考试未录取但英语通过国家线人员,可申请2021年同等学力博士入学资格。

2.专培人员仅限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其它人员仅限报考学术学位。

3.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属于非学历教育,学位获得者只颁发学位证书,不颁发毕业证书。

4.在读期间,如国家、军队新规定出台,按新规定执行。

注:2017年(含)后入学的我校同等学力博士申请学位英语考试人员,请于12月10日前在研究生一大队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16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