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手机版 意见反馈 图书馆

栉风沐雨育桃李,躬耕杏坛培新花!学其成者念吾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奋战耕耘在教学、医疗、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习主席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2021-2022学年,全校教职员工紧扣立德树人、为战育人职责使命,在“百年名校”建设目标和“崇德育才、精医胜战”办学理念指引下,狠抓教学质量,钻研备战打仗,强固学科人才,以育人为中心的全面建设保持向上向好、积极稳妥的发展态势。

齐心聚力、研学抓教,围绕“稳”字,教学工作硕果繁盛。深入开展“学研练考比”进行全员岗位练兵,14门课程获批首批空军级精品课程,8项成果获评陕西省教学成果奖,1人获评全军优秀教师,1个团队获评陕西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实践,建设XR沉浸式教学体验馆,50名骨干教员赴厦门大学研学交流,13名教员获得国家、军队、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以上奖励,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牢固。

聚焦使命、为军服务,围绕“实”字,医疗水平提质增效。抽组4批877人次医疗队支援多地疫情防控处置,实现“打胜仗、零感染”;派出医疗队赴西藏等地开展“健康军营行”活动,选派专家107人次赴8个城市,完成7230人次招飞选拔任务,提升军队伤病员就医体验,优化“一站式”诊疗服务;成功完成世界首例内镜下经鼻微创巨大神经鞘瘤切除术、自主式机器人种植牙植入术等,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创新引领、科研赋能,围绕“活”字,成果转化优势突出。获批7个军队特需、18个全军后勤重大重点、12个军队高层次自主科研项目;获批以1个群体、6个重点、3个优青为代表的国科金总数193项;“一项一策”成功签约科技成果转化5项,挂牌交易20项;获批5个军队后勤科研实验室,新建3个陕西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创新战略联盟;培塑“3个十”学术品牌工程,开展1700余场研讨活动;1人被评为“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科研攻关优势进一步突显。

精医胜战、硬核出击,围绕“胜”字,卫勤力量向战重塑。常态做好军事斗争卫勤准备,高标准完成全军医疗卫生专项演练任务,全员额、全流程、全要素检验作战保障流程和救援能力水平;调整优化学校卫勤力量,扎实做好空军品牌演训卫勤保障,严密组织上级下达的专项卫勤演练、机动卫勤分队基地化训练和学员军事医学综合演练;派出2批20人次专家赴老挝执行军事医学援助任务,机动卫勤力量进一步优化。

深耕建设、厚植根基,围绕“优”字,学科人才实力显著。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军队“双重”学科建设进展顺利;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举办人才建设巡礼展,持续推进聚人心、聚人才、聚人气“三聚工程”,体系设计“砺剑”“领航”“助飞”“海纳”“慧眼”“人才”五大行动;新增两院院士2名,新晋专业技术少将1名,新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2人,学科人才实力进一步加强。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学校党委将继续狠抓师资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加大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学激励奖励办法落实。同时,深化“两大一送”,办好服务“两员”10件实事,着力解决好“三后”问题,常态开展子女教育优待、家属随军就业、法律心理服务等活动,切实增强教职员工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身戎装播洒热血军魂,三尺讲台坚守医者仁心。今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也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盛景在前头。希望你们能够赓续强军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紧贴战场需求,紧跟医学发展扎实开展工作。我们坚信,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引领下,全校教职员工一定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百年名校”建设目标,不断续写建设发展崭新篇章!

最后,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长:张思兵 

政治委员:王宝红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