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3-06-21 来源: 作者: 浏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以及《第四军医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管理规定》,2013年我校拟在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和管理学等五个学科门类接收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报考条件

1.取得硕士学位。

2.本校在职干部、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正式聘用人员,由报考导师推荐,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批后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3.外校申请人员,须由所报考导师推荐,有工作单位的必须持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二、报名办法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须在2013624-710日向研究生院招生处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 本人二代身份证、硕士学位证书、本人最后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第四军医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两份。

3. 本人近期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报名数据表(电子版),光盘刻录上交。

4.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承担或参加科研课题等反映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

5. 拟申请就读导师推荐信(手写)。

6. 校外人员需提交申请人简历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7. 缴纳报名考试费200元。

三、考试和录取

研究生院招生处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审查后以网上通知形式公布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于715日组织申请人参加英语资格考试,根据学校确定的招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的计划指标,划定英语分数线,确定录取人员,开学前2周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的培养

1. 学员入学一周内应与指导教师联系,依据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培养计划并选修课程。

2.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需脱产完成课程学习。学员入学后培养按照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全日制研究生同轨道进行。

3.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必须完成我校规定的课程学习,通过课程考试,并达到规定的学分要求后,方可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参加学位英语考试的学员必须在我校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每年3月参加考试。学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在其他学校报名参加考试。

4.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必须在入学三年内报名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如通过考试,则于当年转入脱产两年的课题研究阶段。如在三年内未通过考试,则自动结束课程学习,不得进入课题研究阶段,由学校颁发“博士课程学习结业证书”。

5. 学员进入课题研究阶段后,开题论证、中期考核由培养单位统一组织,具体参照《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开题论证报告制度》和《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暂行规定》执行。

6.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进入课题研究阶段可申请博士学位论文课题资助,具体参照《第四军医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课题资助实施办法》。

7.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如学习成绩优异、取得突出成绩,可申请学校研究生奖学金。

五、学位申请

1.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只能申请学术型学位,申请博士学位必须在入学后五年内完成。

2.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满五年,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3. 修满规定学分,完成培养过程。

4. 通过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

5. 文章发表符合《第四军医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发表文章标准》要求。

6. 其他条件按照学校相关标准执行。

六、其他

1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学费分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两个阶段缴纳。2013年同等学力博士课程学习阶段学费为1.5万元课题研究阶段学费为1.5万元,在进入课题研究阶段当年度缴纳。

2.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00人,具体申请专业见《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招生专业目录》,计划分配详见《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分专业计划》。

3. 本简章未尽事宜由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负责解释。

详细情况查询,请访问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fmmu.edu.cn/graduate/

单位代码:90032  地址:陕西西安长乐西路169号  邮政编码:710032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招生处电话:029-8477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