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17年军队计划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7-03-17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许浩坤 浏览:

3月11日至12日,2017年军队计划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我校进行。考试全程组织规范、全体考生严守考纪,考场秩序井然,安全顺利。

今年我校共设置2个考区、11个考场,共334名考生(含159名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参加考试。为保证考务工作质量,研究生院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强化考务协调,成立了考务组、军务组、营房保障组、后勤组、医务组和保卫组等六个工作组,细化职责和分工;制定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在考场设置、考区警戒、试卷存放转递、心理测查、体检等重点环节上,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召开专题考务培训会,强化监考培训,严格遴选并集中培训监考,重申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并讲解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强化考纪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及宣传,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强化人防技防,提前组织安检培训,考试现场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所有考生进行安全检查,并设置手机信号屏蔽仪,开通实时监控摄像,防范各种舞弊违纪行为发生。

考试过程中,王茜副校长、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及陶亚军副院长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全体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规程履职尽责,考试过程严密有序,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3月13日至14日,研究生院指导各部院系完成了复试工作,校直门诊部和医学心理系严格组织体检和心理测试,各培养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严格落实规定要求,认真组织面试考核。研究生院对面试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抽查,确保面试工作合规高效。下一步,研究生院将尽快组织阅卷并及时公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