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我校4个团队喜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

2021年03月12日 17:29 作者:杨义帆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我校4项成果喜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其中特等奖1项,科普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年度科技成果奖励“开门红”。

基础医学院杨安钢教授团队完成的《非编码RNA信号网络在肿瘤恶性行为调控中的作用与机制》项目获特等奖,杨安钢教授出席颁奖大会。该项目以肿瘤进展中非编码RNA的功能和机制为切入点,筛选调控肿瘤发生发展的系列非编码RNA,并系统创建了靶向递送策略,为非编码RNA研究进入肿瘤临床治疗提供了重要的实验依据和理论支持。

(杨安钢团队合影)

基础医学院陈志南院士团队完成的《生命之窗——生命科学前沿纵览》系列丛书获科普奖。丛书由陈志南院士和鞠躬院士牵头编著,是详细讲解生命科学前沿方向和最新进展的优质科普读物,获“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累计发行90000余册。

(《生命之窗——生命科学前沿纵览》系列丛书)

第一附属医院顾春虎副教授团队完成的《婴幼儿先心病围术期能量代谢紊乱机制及心肌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项目,获一等奖。项目阐明了体外循环心肌及重要脏器保护的新机制并应用于临床,提高了婴幼儿先心病临床诊疗水平,降低了手术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

(顾春虎团队合影)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