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举办新冠重症病例联合大讨论

2021年03月12日 15:10 作者:文/图 申燕妮 张静 马颖颖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10日,由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护理处急危重症管理小组、陕西省护理学会感染性疾病护理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护理学会心血管病护理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新冠重症病例联合大讨论在唐都医院脑科楼学术厅顺利进行,来自陕西省护理学会三大护理专委会的主委、副主委、委员以及唐都医院全体护士长和护理人员代表参会,唐都医院急危重症管理小组组长郭晓岚护士长主持,护理处雷巧玲总护士长致辞。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分享形式,全省几十家单位,4500余人通过线上观看直播,全程参与,积极互动。

传染科医护团队以《攻坚克难战时疫,生死博弈展大爱》为题,从病例介绍、护理难点与策略、知识拓展、战疫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汇报。

传染科杜虹副主任医师首先介绍了患者的基本情况及救治历程;刘庆珍和王延妮护师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精湛的技术和精心护理帮助患者度过重重难关;吴沙沙主管护师从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疑似、确诊新冠患者的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知识拓展;李沛护士长详细讲解了病区改造、流程优化、人员管理、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经验。

专家答疑环节,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游建平护士长通过远程连线与大家讨论如何提高三级防护下医务人员的舒适感,从防护用品的选择、病区布局、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陕西省护理学会感染性疾病护理专业委员会仲月霞主任委员通过自身经验及循证等方面详细解答了面对新冠患者如何实施心理护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李宁教授与李沛护士长就工作人员如何进行心理疏导问题与现场各位专家进行探讨。

陕西省护理学会心血管病护理专业委员会邵继风主任委员进行精彩点评。对此次案例讨论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案例典型、讨论激烈,赞扬唐都医院医护团队精湛技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全省护理人员搭建学习的平台,提高专业救护水平,促进护理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