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必修课︱树好新时代人民军队形象

2021年04月07日 17:18 作者:吕璞 发布单位:教研保障中心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军队的样子不只是面子,而是面子里子都要有的样子。面子是里子的外化”。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员组成的重要部分,学习认识新时期人民军队的形象,树立好新时代人民军队的样子,是新聘文职人员必修的重要课程。

学校基础医学院军队政工教研室包敦典副教授针对新聘医疗岗文职人员学习新时代军人的好样子,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授课。 

包教授的授课风趣幽默,他用真实生动的故事,向大家讲述军队形象。 

有一件抗震救灾中发生的小事,几位记者穿着“铁军师”的迷彩服,在都江堰查看受灾情况,因天气炎热把上衣脱了,坐在路边休息。一位骑三轮车路过的老大爷,拿矿泉水给他们喝。记者们高兴的喝了。老大爷问他们是哪支部队的,记者们说是铁军师的。老大爷说:“你们不是铁军的。我天天在这条路上走,天天碰到铁军的部队,他们再热的天也不脱衣服,再累也不坐马路牙子,再渴也不喝我们的水。”几位记者听了,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这就是在百姓心里军队的形象,掺不得半点假。 

从故事到理论,从历朝历代到当代社会,从人民军队的建立到中国共产党建军治军九十多年, 这一路走来千辛万苦,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功。包教授生动地阐述了新时代军人是什么样子,作为新晋军队文职人员应怎么做,这些深刻的问题。同样的,作为广大文职人员喜爱的教授,他更是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树立军人的好样子!

在课后,大家说包教授讲课十分生动,而且他的信仰坚定,满满的正能量输出。在今天的这堂课上,包教授全程脱稿讲课不带重复,知识结构完整丰富。对于新入军营的文员来说,这堂课也是收获颇丰的一课,以榜样的力量,树造文职形象!

学员在之前的训练中脚受了伤,休病假中的她看到包教授的课程后,拖着负伤的脚踝,一瘸一拐的来到教室,她说:“轻伤不下火线,这就是军人应有的形象。” 

军队的形象好,就是一支军队软实力的名片。一支军队军容严整、纪律严明、举止文明,对内,将激励士气,增强光荣感,产生凝聚力;对外,将产生感召力、吸引力,赢得人民的拥戴;对敌人,则具有威慑力,使其闻而惧之。显然,形象是无声的命令,有形的威严,也是一种战斗力。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