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军医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公告

2021年04月07日 17:26 作者:张 静 发布单位:校庆办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欣逢华诞,盛事共襄。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和战略空军建设盛大开局之年,2021年10月中下旬,空军军医大学将迎来建校80周年华诞。值此,谨向一直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军内外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座落在古都西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前身是1941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八路军晋西北军区卫生学校。1952年命名为第四军医大学,1954年第五军医大学(原南京医学院)合校并入。2015年开始军改转隶后,原空军总医院和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并入;原西安323医院、451医院合并组成空军第986医院,划归学校管理。2017年正式更名为空军军医大学。

八十年来,一代代军医大人听党指挥、服务军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团结、求实、创新、献身”的校训、“德育为先、学问为本、和谐为贵、进取为荣”的校风和“至精至爱、效国效民”的大学精神,集中彰显了忠于使命、敢于拼搏、善于开拓的特有气质。学校建设先后实现了四次历史性跨越。1959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重点大学,1995年进入军队重点建设院校行列,1997年成为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学院,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院校行列。

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将在中央军委和空军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战略,坚持立足空军、面向全军、突出特色、集约办学的发展思路和军事医学战场第一、基础医学创新第一的建设标准,瞄准百年名校目标,为打造全军顶尖、全国领先、世界闻名的高等军事医学学府而努力奋斗!

建校八十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新时代全体空医大人回顾历史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学校将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总结80年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发展蓝图,激发爱国强军兴校情怀和昂扬斗志,凝聚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至诚相约和热诚欢迎军内外、海内外的各级领导、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指导,共商发展方略,共创军医大学的明日辉煌!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