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基础医学院联合相关院系举办首届研究生形态学摄影精英赛

2021年05月27日 16:13 作者:文/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刘勃志 神经生物学教研室 高方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基础医学院联合相关院系举办首届研究生形态学摄影精英赛,旨在打造创新合作平台,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强化研究生医学审美与科研综合素养水平。

受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支持,此次比赛由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和神经生物学教研室联合承办,比赛依托研究生课程《医学形态学研究生实验课》展开,围绕《免疫荧光化学染色》《细胞凋亡与周期检测》《HE染色》《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四门核心课程,面向基础医学院、预防医学系、西京医院、唐都医院、口腔医院等单位研究生,共收集了21组参赛选手的37幅作品。

决赛评委及选手合影

比赛区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专家组参照筛选出13组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阶段,由徐礼鲜教授领衔的评委组围绕“科学性”“科学注解”“艺术性”“艺术注解”“幻灯片讲演”五个维度对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由李璇博士上报的《扎根》荣获特等奖,《火树银花》荣获一等奖,其他作品分获二、三等奖,优秀奖。

医学生物研究是一门严谨的、客观的科研工作,也是一门改善人生、完美人生的艺术。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比赛培养了研究生严谨治学的态度,提升了大家的艺术创造能力。李璇博士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比赛有幸聆听了教授们珍贵的指导意见,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的态度。同时竞赛不是终点,而是开启科研兴趣之门的钥匙,是我们走向科研道路的开端。”

选手精彩演讲

特等奖颁奖

特等奖作品《扎根》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