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媒体看军大]央媒点赞!“这趟来值了!”

2023年09月22日 16:55 作者:张梦雅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深入一线、服务基层。近日,北部战区空军与我校唐都医院专家医疗队赴边境一线联合开展“健康军营行”巡回医疗服务。途中,接到某雷达站排长突发腹痛,由于驻地医疗条件有限,急需转运,一场由大兴安岭加格达奇、西安、哈尔滨、黑河“四地联动”,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雷达兵某旅

大学唐都医院、第962医院“四方合力”紧密配合的“生命抢救战”由此开启,多家媒体纷纷聚焦报道。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微博

光明日报

中国国防报

清晨,在北疆一线开展巡回医疗服务的北部战区空军某卫生部门与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专家医疗队,接到某雷达站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排长小陆夜间突发腹痛,病情危及生命……

接到报告,他们立即成立联合救治专家指导组,组织医院专家、患者家属进行线上会商。考虑到雷达站驻地医疗源匮乏,救治能力有限,他们商议决定,将伤病员转运至距离较近的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进行救治。

同时,他们还安排唐都医院普通外科专家与转运医生通过视频,远程协助转运,确保患者生命安全。一场由多个医疗部门携手展开的“生命抢救战”由此开启。

陆排长的病情牵动人心。唐都医院医疗队领队当机立断,拨通该医院普通外科主任何显力电话:“何主任,您尽快赶往哈尔滨,一定要保住这位边防排长的生命!”

何显力带领科室骨干、副主任医师张章火速赶往机场,乘坐最近一趟航班从西安赶赴哈尔滨,协助第962医院开展救治。

飞机一落地,两人就与第962医院医生对接会商,成立抢救团队严阵以待;陆排长被转运至第962医院,抢救工作立即展开。

20时30分,手术开始,抢救团队进入战斗状态。两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陆排长脱离了生命危险。

看着监护仪上显示的平稳生命体征数字,医护人员长舒了一口气。巡诊路上的医疗队员也接到这一好消息,终于放下悬着的心,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这趟巡诊来值了!”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