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本系概况 新闻通知 教学训练 政治工作 后勤保障 科研学术 为军服务 对外医疗 师资力量 学员天地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 正文
     
 

航空航天医学系举办本科学员航空卫生宣教竞赛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05/29 16:41:45

 

     528日晚,航空航天医学系在系大教室举办“航空卫生宣教”竞赛,2011级航空航天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员150余人参加。

本次“航空卫生宣教”竞赛是在本科学员广泛进行卫生宣讲的基础上进行的。在前期的教学过程中,各班即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每人选择专业课程知识点进行宣讲,并择优推荐一名同学参加全系竞赛。竞赛中,16名入围者紧紧围绕飞行员健康管理、航空生理心理训练、飞行安全保障等飞行部队航卫保障工作实际,结合刚刚学到的航空医学专业知识,认真选择宣教主题。他们用精心制作的幻灯,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飞行员”们介绍了气压损伤性中耳炎的发生与防护、抗荷动作的原理与方法、海上救生、视力保护、噪声影响及防护等航空卫生知识。他们的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会后,评委老师从选题、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及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航空卫生宣教是飞行部队教育、训练和航空卫生保障的重要内容,是航空军医日常卫生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航空航天临床医学专业学员在专业课程学习期间开展航空卫生宣教培训,是我系改革航空航天专业课程体系,着力提高航空航天临床医学专业学员综合实践能力的新举措。通过在校培训,使学员了解航空卫生宣教的目的和意义,掌握卫生宣教的基本方法,更好地满足学员第一任职需求,为未来积极顺利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  联系电话:029-8477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