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本系概况 新闻通知 教学训练 政治工作 后勤保障 科研学术 为军服务 对外医疗 师资力量 学员天地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 正文
     
 

航空航天医学系召开专业课程体系改革论证会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05/12 08:58:36

 
5月9日上午,航空航天医学系召开“适应空天一体的航空航天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改革论证会。王茜副校长、训练部张俊沧副部长以及来自空军、海军后勤部机关、空军总医院、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与校内的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论证专家组、王福林政委和各教研室主任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罗正学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王茜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她提到,随着我军新型武器装备的快速发展并装备部队,对新时期的航空卫生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新形势下,航空航天医学系新领导班子对这一变化做出及时反应,积极推动航空航天医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她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航医系拟推进的改革方案多提宝贵意见,以进一步提高航医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为提高飞行部队核心战斗机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罗正学主任代表课题组就航医课程体系改革构想与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说明。来自全军航空卫生保障各条战线的评审专家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模块化的航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目的、意义、组织实施方案、配套教材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重要的修改意见。会后,论证组专家一致认为,该改革方案该项目紧盯空海天一体发展战略目标,紧扣航空航天医学本科生第一任职能力要求,紧贴飞行部队航空卫生保障需求,经深入调研,广泛论证所形成的教学改革方案合理,具有较好的可行性与前瞻性,必将对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新型高素质航空航天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航空航天医学系非常重视航空航天医学课程改革。在全系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两年时间的酝酿、部队调研、专家咨询及反复讨论后,初步形成了航空航天医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方案。该方案先后获得第四军医大学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及军队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大力支持。按照该课程体系教学方案实施本科生教学,将有效提高我国航空航天医学专门人才的培养质量,充分满足飞行部队对新时期航空卫生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版权所有: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  联系电话:029-8477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