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本系概况 新闻通知 教学训练 政治工作 后勤保障 科研学术 为军服务 对外医疗 师资力量 学员天地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 正文
     
 

航空航天医学系组织师生赴空军部队参观见习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05/06 10:31:08

 
5月4日,航空航天医学系组织2011及航空航天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员及部分教员共190余人赴空军临潼航空医学鉴定训练中心及空军窑村场站参观见习。
在空军临潼航空医学鉴定训练中心,师生们分别参观了飞行员生理心理训练中心、空勤科、医学鉴定中心、空勤灶等,由中心有关带教教员详细介绍了飞行员的健康疗养、航空生理心理训练及航空医学鉴定组织与实施过程。在场站卫生队和航医室,扎根基层从事航卫保障工作多年的军医们给师生们介绍了卫生队与航医室的日常飞行卫勤保障的规章制度、流程及组织实施过程,文书撰写等相关内容。师生们还参观了我军的现役主战装备。
见学过程中,学生们对这种学习方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参观秩序井然,场面互动活跃。纷纷表示,本次见学使其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未来的任职工作内容直接联系起来,对所学知识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在见学过程中,他们更深刻体会到学好航空医学知识的重要性,感受到为飞行员保驾护航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更坚定了投身我军航空医学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赴有关航空卫生保障机构实地参观见学,是航医本科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努力将学员在专业课学习阶段所学知识与未来部队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增加学员感性认识,从而增强教学效果。实践表明,这种紧贴部队实际,强调实践应用的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对于适应我军实战化教要求,培养满足飞行部队需要的高层次航空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  联系电话:029-8477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