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本系概况 新闻通知 教学训练 政治工作 后勤保障 科研学术 为军服务 对外医疗 师资力量 学员天地
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军队重点实验室
军队医学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建设计划完成概况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0/22 11:33:10

 

在建设期内,本实验室按照建设计划任务书要求及专家论证意见完成了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科学研究方面,紧密围绕国家、军队航空航天医学保障的重大需求,集中力量、协作攻关,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研究内容,并为进一步凝练攻关方向、深入开展研究奠定了基础。
        在人才队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国内航空航天医学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更注重质量的提高。一方面,加强以研究生为主体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另一方面,实行PI制,在调研立项、课题申报、实验研究、成果推广的过程中以任务为带动、以课题为牵引,优化资源配置、发挥最大效益。完成了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
        在学科建设方面,完成了既定的经费落实,主要科研仪器设备购置、研制、升级,科研场地及配套设施的改扩建和完善工作。顺利通过了国家重点学科评审,再一次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国家211工程”十一五建设立项并通过了建设规划论证。获得“国家211工程”十一五建设项目立项。
        在建设期内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常耀明教授牵头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平台建设项目1项,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项、军队课题14项,及其他各类课题9项,科研总经费达2940余万元。发表论文216篇,其中SCI、SSCI收录论文32篇。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 

 
     
 

 
     
   
   
 版权所有: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  联系电话:029-8477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