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6金、2银、1冠军!!!本科学员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级复赛斩获佳绩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1-07 点击量: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级复赛于10月28日结束,3名学员代表大学参加演讲比赛,均获金奖并晋级国赛,成为省内唯一全员晋级国赛的高校。另有5人参加写作比赛,其中3人获得金奖并晋级国赛(彭宣毅同学全省排名第一),2人获得银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全国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大学生英语专项赛事,今年又经历了赛制和赛题的重大变革。此次能够在激烈的竞争取得佳绩,是基础医学院外语教研室“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又一项阶段性成果。

演讲比赛颁奖现场

写作比赛颁奖现场

参赛准备

在学校教务处、考评中心和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外语教研室于9月下旬举行了演讲与写作比赛的校选赛,最终选拔出8名英语拔尖的学员参加省赛,其中3人参加英语演讲比赛,5人参加英语写作比赛。

在备战陕西省复赛的过程中,外语教研室组织骨干教员,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和实战模拟演练,并在赛前对辅导教员和选手进行动员,鼓励大家放下思想包袱,树立自信,争取胜利。

比赛纪实之演讲篇

本届英语演讲比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来自陕西省各高校的117名选手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录制并提交3分钟的定题演讲视频。经评委审议后,前40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晋级的40名选手根据现场赛题发表3分钟即兴演讲,并用2分钟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我校三名演讲选手均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在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思维敏捷,表达流畅,展现了我校学员较高的英语应用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全部获得省级复赛金奖,晋级国赛。

比赛纪实之写作篇

今年的写作比赛要求选手在120分钟内,撰写一篇400-600词的议论文,就科技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进行论述;并根据一幅关于中国文字演化的图片,撰写一篇300-500词的说明文。最终,我校选手在223名省赛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3人获得金奖,晋级国赛,2人获得银奖,其中彭宣毅同学位列金奖选手排名榜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