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队动态 > 正文
学员队动态

为军为战育人 公平公正选才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1-02 点击量:

时光荏苒,又到一年保研季,在校院党委和机关坚强领导、研究生院机关有力指导下,学员三大队紧前筹划思谋、认真研判政策,严把标准条件、严肃纪律规矩,指导符合条件的学员提交申请、准备材料,督导各队认真审核、公正组织,从通知下发到名单公示,顺利完成学员推免考研系列工作。

动员部署,统筹全局助推免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学员推免及考研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精研政策,对疑问归纳整理,加强与研究生院机关对接。在广泛收集问题意见基础上,集智商议评定细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审核标准,确保推免工作稳步推进。

深研精琢,政策宣讲明细则

邀请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领导和参谋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政策宣讲,认真解读本年度研究生推免及报考新变化新要求。

公开透明,审核公示严监督

依据程序规定,大队迅速完成各专业学员成绩排名,学员们同时汇总自己在科研竞赛、文体活动、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成果成绩。大队多次组织线上线下会议答疑解惑,全程指导学员完成推免材料准备,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各项任职记录、获奖文件资料公示

大队召集相关学员组成三人初审小组,在各个实习点同步审核。

根据程序要求,对预推免及报考资格名单进行公示。纪检委员严密审查,确保全程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谆谆不倦,鼓舞学员共奋进

同时,为营造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大队召开动员会,鼓励有考研意向的学员积极报考校内外研究生,助推学员在本科的最后一段时光锐意进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推免考研工作是对学员五年本科学习的综合检验,也是学员队人才培养成果的有力展示。千帆待发,征程未已,希望同学们抓住宝贵的学习实习时光,一战成“硕”,一“研”为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