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媒体看军大]头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采用创新技术修复最长肱骨缺损——开拓战创伤救治更高效手段

2018年12月07日 17:04 作者:王睿 丛墨涵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本报讯 王睿 丛墨涵报道 近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采用膜诱导技术结合负载抗生素的硫酸钙、磷酸钙复合物,成功为一名右肱骨感染性骨缺损患者进行长约17.2厘米的修复重建。据科技查新,该技术尚属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应用,同时长度也达到肱骨缺损修复的世界记录。

该院专家介绍,战时四肢开放骨折多见,骨折合并感染及骨缺损发生率高,致残率高,救治难度大,严重影响战斗力,如何修复感染性骨缺损已成为战创伤救治难点及热点问题。该技术在未来战场上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为战创伤导致的感染性骨缺损救治,提供了另一种更高效的救治手段。今后他们将不断完善、推广应用这一技术,为我军战创伤救治提供新的手段,为保存官兵战斗力做出贡献。

另据了解,患者17年前因一场车祸造成右上臂骨折,去年突发感染,如不及时治疗,将面临截肢。经过详细检查论证后,医院决定创新性地实施膜诱导结合新型复合物技术为患者治疗。术后,患者功能恢复,活动自如。

来源:《空军报》11月30日A1版 头版

http://paper.zzb.kj/kjb/20181130/index.htm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