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口腔医院牛丽娜副教授获树兰医学青年奖

2018年12月12日 11:48 作者:梁夏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8日,第五届树兰医学奖颁奖大会在杭州举行。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牛丽娜等8位青年才俊摘取“树兰医学青年奖”。

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由郑树森、李兰娟两位院士发起捐赠并联袂社会各界力量成立,旨在“奖掖群贤,扶植新秀”。所设立的“树兰医学奖”重点奖励在医学领域中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杰出科技人才,已成为我国医学高端人才奖项的典范,被誉为中国医药卫生学界的“诺贝尔医学奖”。

牛丽娜现任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牛丽娜以胶原纤维的再矿化为出发点,针对骨、牙等硬组织缺损修复开展了系列研究,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她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胶原内部硅化及杂化,构建出一系列具有良好生物学性能及机械性能的矿化胶原材料,填补了该项研究中国内的空白,被认为是生物矿化领域的重大突破,为骨、牙等硬组织缺损修复提供了新的思路,提高了我国在该领域研究中的国际影响力。近年来发表SCI论文82篇,累计影响因子315.07;主持国家863青年项目、国科金优青项目、青年项目等6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以第二完成人身份获批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进步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公示中);荣获2017年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等奖励。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