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9年04月10日 17:16 作者:张向楠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9日上午,在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屈延教授领衔的“脑卒中综合救治新技术及应用”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一成果标志着医院脑卒中临床救治及研究在陕西省的领先地位。

重点学科、国家211重点建设学科、国家临床重点建设学科及国家双一流建设组成学科。近些年来,在高国栋教授、屈延教授、赵振伟教授及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针对威胁国民健康的第一杀手:脑卒中,从临床综合治疗和继发损伤机制出发,应用多模态成像系统进行脑卒中的早期诊断、连续监测和实时评估病情,使卒中诊断时间从过去的6h缩 短到目前的3.8h,降低37%;采用复合手术技术治疗脑卒中,将出血性脑卒中远期死亡率由过去传统单一开颅手术的25.8%降低至目前的18.8%;提出疗效优于指南推荐一线标准的脑卒中溶栓药物治疗新方案,被美国心脏学会/美国卒中协会(AHA/ASA)卒中治疗指南引用;研发新的无创颅内压监测技术,实现了脑卒中发病后颅内压的连续监测和实时评估;发现并筛选新的脑卒中药物治疗靶点和候选药物,为脑卒中继发损伤的治疗提供新的方向和理论依据。为脑卒中临床综合救治发展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