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基础医学院开展“铭记五四 放飞梦想”主题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年05月06日 11:45 作者:​​陈泓冰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日至3日,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铭记五四 放飞梦想”主题系列活动。

5月1日上午,“百年五四”书画展暨书画俱乐部成果展于长乐礼堂中厅举行。刘宏颀、廖勤俭等教授、大队学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展览,书画展上不仅有书法绘画作品赏析,还有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现场老师与学员书法爱好者共同挥毫泼墨、切磋书法。学员在指导下完成不少书法作品。

5月2日晚上,学员广场上“百年五四,青春有约”之“军笑声”戏剧队带来一场相声曲艺沙龙。在Prime乐队的表演中拉开帷幕,一个接一个的表演为台下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相声《歪批三国》让大家捧腹大笑,其后刘育妍的一曲《梦回还》将全场推向高潮。最后,在全体演出人员高歌一曲《青春》结束了演出。本场演出是在教员的指导下由学员自编自导自演,既有对历史的回顾、也有对青春的思考,体现了青年学员积极进取,积极思索的精神风貌。

5月3日下午,体育馆中热火朝天,“舞动青春”啦啦操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大队接力上场,展开激烈争夺。无论是酷炫绝伦的街舞,青春激昂的跃动,还是可爱的玩偶,妙曼的身姿,都彰显了青春与活力。最终,六大队《舞动青春》以跳动的旋律、欢快的舞姿夺得了冠军。五大队《Tiger》、四大队《Brave Heart》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本次活动结合青年学员特点,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以传递正能量,展现时代风貌,激励担当为宗旨,引领广大青年学员弘扬民族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奋进姿态,投身强军兴校伟大新征程。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