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在“第二届全国医院品质管理大赛”成果交流中喜获佳绩

2019年05月24日 09:15 作者:卫攀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17日至22日,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医院品质管理大赛”成果交流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医疗机构入围的316项品质质量管理改进成果,分组进行激烈角逐。唐都医院选送的5个参赛项目选题合理、阐述清晰、数据详实、演示生动,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共取得了4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胸腔外科一病区“顺风圈”《以护士为主导缩短胸外科手术患者预住院日》荣获三级护理组一等奖;皮肤科“沟通圈”《构建银屑病四位一体延续护理模式》,急诊科“彩虹圈”《空地联动-多点合作构建急性脑梗塞患者院前-院内转运模式》均荣获创新课达组一等奖;烧伤科“微盟圈”《降低烧伤科患者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发生率》,骨科五病区“马踏飞燕圈”《多学科合作降低高位截瘫患者坠积性肺炎发生率》分别荣获三级医院综合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受到各评委组和现场同行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近年来,护理处利用品管圈(QCC)、质量环(PDCA循环)、根本原因分析(RCA)、全面质量管理(TQM)、追踪方法学、6S等质量管理工具进行质量管理,在护理服务质量得到持续改进的同时,患者满意度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