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组织“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06月14日 19:44 作者:文/图 檀琳 杨峰/乔锐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喜迎新中国和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6月14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校侯培琪副政委,办公室王国政主任、政治工作处赵贽主任,各单位领导,以及学员代表共300余人到场观看。

http://news.fmmu.mtn/__local/2/D3/01/C4E31D8E86A0704D77012356820_A36093D3_9650.jpg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根据军委和空军通知精神,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学校各单位自下而上组织了群众性演讲比赛活动,师生员工讲述了在党、国家、军队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激励、支撑下,积极成长成才、投身改革强军的动人故事,以小见大、真实生动地展现了空医大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各单位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被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决赛设置主题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演讲中,专家教授们讲述了乘着祖国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东风,破解军事医学难题的奋斗故事;中青年骨干畅谈了牢记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投身火热岗位练兵的收获体会;文职人员汇报了坚守从军报国初心,在战位践行铮铮誓言的心路历程;青年学员唱响了强军报国的新一代理想之歌,展现出“两华传人”的担当和风采。大家和祖国共同成长、为强军事业奉献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热切呼应。知识问答中,选手们沉稳冷静,从容应对,回答准确。

经过激烈角逐,唐都医院李沛获一等奖,军事预防医学系张维璐、航空航天医学系余志斌、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王珏获二等奖。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http://news.fmmu.mtn/__local/9/C9/3D/BA95353C0BE198A843B2D39DD7A_6D413F8F_892A.jpg

此次活动选题贴近“两员”、素材取自一线,内容鲜活生动、教育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人民军队的光荣一员,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进取、再创新高,为建设百年名校添砖加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