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0日 14:50 作者:王志君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    

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医学人才

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矢志强军,逐梦空天。

12月9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在长乐大礼堂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机关各处长、培养单位主官、研究生院全体干部,以及研究生导师、教员和部分研究生学员代表共千余人参加大会。学校王宝红政委主持大会。

紧跟时代要求,研判形势任务,找准特点规律,共谋发展大计。会上, 学校杨春风副政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杨春风副政委传达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

张思兵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围绕“聚焦强军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作了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力、转型发展初见成效、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导师队伍管理逐步规范、学科建设步伐加快、教育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严肃指出了教育理念与国家军队发展大势、培养质量与百年名校建设目标、导师队伍素质与第一责任人要求、学科建设水平与高素质人才培养要求、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与育人中心地位等“五个不完全适应”的突出问题,展望“十四五”,确立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战育人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合力育人为保障,构建培养数量规模适当、结构布局科学合理、培养机制健全完善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实现研究生质量显著提高”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坚持德育为先,扎实推进育人工程;坚持质量首位,改革招生选拔制度;坚持严字当先,完善全程质管体系;坚持育人核心,打造一流导师队伍;坚持机制改革,提升学科建设质效;坚持科学施策,探索管理育人最优解等六项发展举措,号召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转型发展,为军事医学教育事业进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思兵校长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

学校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从聚焦学员培养质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教育管理模式,明确三方共育权责;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构建新型导学关系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说明,并代表研究生院党委就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从“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方向严守底线;强化目标意识,瞄准一流推进建设;强化问题意识,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邓中荣院长解读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会上,3个代表优秀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和3名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依次登台,分享经验做法。

基础医学院尹维宏院长发言

第三附属医院张铭院长发言

药学系张伟主任发言

第一附属医院雷伟教授发言

第二附属医院招明高教授发言

航空航天医学系余志斌教授发言

学校王宝红政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时代变革的历史转折点,处在建设百年名校、推进改革创新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要牢记根本遵循、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办好研究生教育使命责任;要锐意创新发展、提升培养质量,全面开创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崭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奋力担当作为,全力推动育人保障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医学人才。

王宝红政委总结讲话

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新征程昂扬精神永向前。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