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培训深入基层 筑牢防控屏障——唐都医院举办基层卫生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2020年12月11日 15:24 作者:王小丽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肾综合征出血热发病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部队官兵传染病防控指导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卫生人员传染病判断处置能力。12月10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务处军人接诊中心组织部队基层卫生人员在临床教学楼开展传染病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来自空军、陆军、火箭军、武警等30多个部队及院校70余名基层卫生人员参加了培训。授课中,康文臻教授从肾综合征出血热的发病特点、临床表现、疾病分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教授大家如何尽早、快速、有效的辨别出血热疾病。范珊红教授针对部队作业实际,从疾病的传播途径、传染源的控制和切断以及野外驻训的防护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授课现场,两位教授分别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指导,并发放防控宣传手册3000余册。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基层卫生人员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但激发了卫生人员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信念和决心,也对基层卫生工作开展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军人接诊中心王瑞主任强调:“传染病的预防及控制需要群防群控,离不开我们身边的每一位人员。我们不仅要注意做好自身的个人防护,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还应积极做好基层部队及院校官兵的晨午晚检工作,共筑官兵健康安全防线。”下一步,军人接诊中心将结合季节特点及官兵健康需求,开展多样化的健康科普知识培训,力争将科普知识延伸到每一个基层偏远部队。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