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李晓祥教员荣获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年12月25日 16:06 作者:文/雷玉嘉 张倩 图/雷玉嘉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23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接到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陕西第三届高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获奖教师的决定,骨科李晓祥教员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从陕西省57所各类高校、470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陕西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决赛一等奖!

IMG_2209

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持续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引导高校创设新型智慧学习空间,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引导教师创新教学理念,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

365e13c94ab74a852bbbfcac357c097

VR技术融入课堂

赛前,李晓祥教员秉承课堂创新的主题宗旨,围绕“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教育理念,反复修改课程内容,通过沉浸式教学法与案例式教学法相结合的方式,灵活运用信息化元素,将病房嵌入课堂,将课堂推向临床,让同学们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神经根型颈椎病两节课程有了更生动的认识和更全面的掌握。

录课

沉浸式教学——邀请标准化病人现场问诊

李晓祥教员是今年我院“教学能力培训班”的优秀毕业生,早在今年7月份的院级“十佳教学能手”比赛中就斩获了优异的成绩,前期积累和经验为本次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大赛自九月份通知下发起,教学办先后组织院内外多名专家名师进行数次预讲打磨,骨科也专门组织集体讨论、备课,加上李晓祥教员自身不懈的努力与坚持,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决赛预讲

杨倩副院长观摩决赛预讲

拍摄课程素材

骨科同事配合拍摄课程素材

李晓祥教员说,此次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我背后强大的支持,从学校到医院,从科室主任到同事,都给予了我多方位、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怀,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更属于整个空医大!

未来,我们将坚定“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崇高信念,在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革新、教学环境翻新的路上砥砺前行,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