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相约科普讲堂 呵护口腔健康

2021年03月17日 07:57 作者:杨文娟 沈蕾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9日,口腔医院“口腔健康护理大讲堂”新年第一课正式开讲。紧贴生活的科普内容,亲和有力的现场互动,耐心专业的答疑解惑,受到大众一致好评。

“口腔健康护理大讲堂”从大众最常见、最关注的口腔健康问题出发,涵盖口腔日常保健、牙外伤的治疗与预防、儿童口腔不良习惯及对策等34个科普主题,于每周二10点在门诊一楼大厅准时开讲。此次讲堂由预防科张琪、黏膜科刘宁两名护理骨干就《如果人类没有了牙齿》、《“驱”您口腔之痛--抽丝剥茧话溃疡》为题进行宣讲,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护理处刘蕊主任现场同听众亲和互动,对大家咨询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发放医院自行研发的漱口水等口腔保健用品。活动从去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期,通过课前精心备课、反复试讲;现场结合科普视频、展板展示、教具演示全方位讲解;课后开展问卷调查,实时反馈大众需求,进一步优化了授课形式和授课质量。

通俗易懂、贴近大众的“口腔健康护理大讲堂”不仅为广大患者普及了口腔知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也培养和锻炼了护士的科普宣教技能。护理处将不断总结经验,群策群力将这项公益活动做好做扎实,使更多群众走出口腔疾病误区,更加注重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秦旗旗